首页 | 房产 | 财经 | 健康 | 旅游 | 娱乐 | 人才 | 体育 | 新闻 |





您现在的位置: 山西热线 > 健康

美营养学家吃啥保健品

2006年01月25日   人民网―《生命时报》  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文云

  如今不少人开始吃补品,认为这对身体有益。但在服用时仍存在疑惑,比如是否应该补充多种维生素、钙片、鱼油之类的保健品?维生素摄入太多对人体有无害处?维生素如何补充最好?最新一期美国《新闻周刊》杂志邀请了5位美国顶级营养学家,请他们介绍各自的“营养秘方”:艾米斯(伯克利大学教授):每天一粒多种维生素、类脂酸。营养学家不喜欢“吃补品”的说法。我们希望人们改善饮食,但成效不明显。因此,我们建议,每天都应该吃一粒多种维生素,保证每日营养摄入。我个人就在合理膳食的同时还吃多种维生素,此外还吃一种含乙酰肉碱和脂肪酸的保健品,这些都是细胞的能量中心必需的。

  曼森(哈佛医学院教授):每天吃钙片、维生素D和多种维生素。我不主张每个人都补充多种维生素。一些人的饮食已足够平衡,不用再额外补充多种维生素。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营养保障。我自己额外补充多种维生素和钙剂,以及维生素D。研究表明,维生素D在骨骼健康和预防癌症、糖尿病,心血管疾病方面具有重要作用。鱼油及亚麻籽油和α亚麻酸也都有益处,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。

  奥涅什(营养畅销书作家):每天吃3克鱼油和一粒多种维生素。鱼油是最重要的保健品。每天3克就可以带来巨大益处。它能降低50%—80%的心脏病突发或心肌梗死几率,还能降低前列腺癌、乳腺癌和抑郁症的风险。怀孕和哺乳期的妇女摄取鱼油还可以加强婴儿的大脑发育、提高智商。过量也没有任何益处。我还服用不含铁的多种维生素。其实,男人或已绝经的女人,都应该吃不含铁的维生素丸。

  耐斯托(畅销书《吃什么》的作者):偶尔吃多种维生素。一般人并不缺乏维生素,因为不少食物都加强了多种营养素,比如说小麦中添加了叶酸。要知道,过量摄入维生素也不好。因此,我认为摄取营养最好的来源还是:水果,蔬菜,全麦和健康的脂肪。只有在无法保证这些营养来源时才考虑其他方式。

  罗森伯格(塔福斯大学营养学家):补充维生素B12(每周200微克)和维生素D。我补维生素B12,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们缺乏足够的胃酸,大部分B12的缺乏都跟胃酸的减少有关。此外,我吃维生素D,是因为日照量不足以使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D,因而适当补充可以防止骨质疏松,维生素D也可预防癌症。但过量的维生素D也会有负面影响,如何把握这个尺度很重要。▲

  《环球时报 生命周刊》 (2006年01月24日 第三版)

相关内容:
上海已完成700所村卫生室标准化 [2008-06-12]
专家建议地震灾区使用"真空厕所"解决防疫难题 [2008-06-12]
上班族出现身心乏力现象需排查职业枯竭症 [2008-06-12]
日本研究人员揭示酸味与唾液的奇妙关系 [2008-06-17]
湖南一男子疑被蚊虫叮一口 误当蛇咬喊“救命” [2008-06-17]
年轻人颈背疼痛是父辈的十倍 [2008-06-17]
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虑灾区养老保险新政策 [2008-06-18]
调查发现:患者参与“限塑令” 取药反添不便 [2008-06-18]

 
[新闻] 童工之死:山西祁县玻璃行业雇用童工问题调查
[房产] 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 十大豪宅北京占五席
[财经] 组图:路易威登新款时装秀
[健康] 香菇、木耳重金属污染问题普遍
[旅游] 出境旅游贴身宝典
[娱乐] 童瑶借助《龙虎人生》重返荧屏
[人才] 区域销售经理(电信业)(山西)
[体育] 伤势恢复不错 孙继海的新愿望:明年和郑智德比


山西省政协主席刘泽民:提高山西临县“3·18”透水事故2
北京市房地产项目明年放量将利率上调 北京各商业银行个
有政府资助也不应诉?“中国民营航班首飞:票价几多?安全
性高潮缺乏的原因及对策旅途中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
背包旅行者的天堂——青年旅出境游肯尼亚 签证一天办
《滇西往事》周一围演爱国学好莱坞准备翻拍日本《大逃杀
销售代表(太原)区域系统集成销售经理(太原
因伤未被国际足联确认出战 新帅朱广沪升帐点兵 李铁: